办事指南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工作纵览 > 通知公告

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

撰写时间: 2020-02-02 浏览次数: - 来源: 广州市委老干部局

全市离退休干部:
   当前,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、刻不容缓,全国上下、全民动员、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好中央和省委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,特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以下倡议:
   一是注重做好自我防护。老同志年龄较大、免疫力较低,属易感人群,请注意做好自我防护。春节放假期间至疫情解除之前,要尽量少外出、不串门、不聚集,避免前往封闭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;如确需外出,请注意勤洗手、勤消毒、戴口罩,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;如有乏力、气促胸闷、发热咳嗽或眼结膜炎等症状请及时就医,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或有关部门报告。 
   二是配合做好联防联控。目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,离退休干部要保持平稳心态,带头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,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和家属、带动周边的老人和群众,共同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,齐心协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。 
   三是发挥正向引导作用。离退休干部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、人生阅历、实践经验、群众基础,要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,不信谣、不传谣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,离退休干部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做好舆论宣传和正向引导,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,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。
   疫情解除之前,各级市老干部活动中心、老干部(老年)大学暂时停止开放及活动,疫情解除后的活动、招生、开学等具体事项安排,根据情况另行通知。恳请广大离退休干部给予理解和支持!
   疫情防控,人人攸关。我们坚信,在党中央、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,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,在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,只要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就没有翻不过的山,没有跨不过的坎,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!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20年1月28日

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

copyright©2021 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
粤ICP备18098919号 地址:广州市越秀区法政路30号

您是访问本站的第-位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