办事指南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关工工作 > 关工动态

抗“疫”!从化“关工人”在行动!

撰写时间: 2020-05-08 浏览次数: - 来源: 从化关工委

  2020年伊始,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,全国人民众志成城,打响一场艰苦卓绝的新冠肺炎阻击战。在这场战斗中,从化“关工人”在防护好自己、守护好小家的同时,积极作为,以各种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。

  心理援助 传递温暖

  战“疫”期间,被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、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评为“羊城最美银发志愿服务团队”的从化关工委青少年爱心阳光热线志愿服务队,有10多名队员同时报名参加了区教育系统、青协以及广州市12355、华师大的心理咨询热线,热情地为求助者服务。队里的二级心理咨询师欧阳丽霞撰写了《疫情来莫焦虑,自我调适很重要》,徐锦文老师撰写了《避疫在家,青少年心理如何调适?》,投稿《今日从化》专栏,为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疫情期间的心理焦虑提供了专业指导。

  从化区关工委讲师、区关工委青少年爱心阳光热线执行队长冼玉华,在特殊时期不方便面访和到工作室值班的情况下,把热线电话以飞信的方式连接到自己的手机上,每天划定时段接听求助电话。春节以来,已接到求助电话10多个,对其中因疫情影响造成较大心理负担的求助者,还与其建立微信,给予他们亲切的关怀和耐心的疏导。

  支援社区 联防联控

  一批较年轻的关工人,召必应,应必战。罗美玲、邓志芳、邓小冰、伍小婉、徐锦文、李素梅等30多人次响应社区的召唤,走上街头,进行科学防疫的宣传,派发宣传资料;在设岗点值班,为行人测体温;登门造访,检查重点对象防疫情况。

  老“关工人”邝银开不仅做好小家的自我防护工作,而且当其所在镇北社区号召为防疫捐款时,还积极奉献爱心,并为手牵手的扶困点贵州习水县捐助了善款,支持当地的防疫工作。

   抗疫宣传 多姿多彩

  从化区各级关工组织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,向老同志和青少年及其家长及时传递党政部门防疫的权威信息,宣传防控疫病的科普知识,对各种谣传及时进行辟谣。同时,通过电话、微信等多种形式了解创业青年的情况,鼓励他们树立信心,抓好春耕工作。

  86岁的区关工委讲师姚冠冰于大年初六,携街口街关工委小红豆校外辅导站两位小学员,一起录制了两首抗“疫”快板,朗朗上口的快板很快就在从化和广州有关媒体上传唱,受到群众的好评。

  酷爱粤曲的热线队员邝燕珊录制了粤曲《万众一心抗疫情》,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。

  还有许多“关工人”拿起手中的笔,写诗、作词、绘画,为抗疫阻击战鼓与呼,传递正能量,表达必胜信心。


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网站

copyright©2021 中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
粤ICP备18098919号 地址:广州市越秀区法政路30号

您是访问本站的第-位客人